English

中国豆腐文化节在淮南落幕

2000-09-2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

本报合肥9月19日电(记者李陈续)为期3天的’2000中国豆腐文化节近日在安徽省淮南市降下帷幕。已经举办了7届的豆腐文化节,此次给海内外宾客留下了耳目一新的印象,人们一致称道其文化品位高,内涵丰富,真正办出了特色。

中国豆腐文化节是由原国家商业局为纪念豆腐发明人、汉淮南王刘安而于1990年决定举办的,现由国家国内贸易局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,淮南市政府承办。在活动安排上,组织者凸现豆腐文化的主角地位,与中国商业联合会、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主办了首届全国豆腐菜肴烹饪大赛,16个省市25家团队和217名选手参赛,展示当今豆腐菜肴烹饪的最高水平;推出了由淮南市投资200多万元研制开发的集豆浆、豆脑、豆腐为一体的方便绿色食品——“益益”牌方便豆腐粉,推出了淮南市与南京合作的豆腐产品微波杀菌保鲜技术。在本次豆腐文化节上,经贸成交合同额达5.9亿元,意向性投资与合作项目12个,总额达17亿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